返回顶部

新都“荷桂节”开幕 生态旅游正当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5:3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新都荷花都开好了!在桂湖公园,翠绿的荷叶丛中,小荷已露尖尖角,而盛放之荷更是婀娜多姿。今(6)日,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第22届荷桂生态旅游节在新都区桂湖公园的红莲碧叶中拉开帷幕。近千名游客来到现场,体验新都荷花别样红的美丽风光。

从1994年起,每年6-8月间,新都都会举办“荷桂节”:夏观荷、秋赏桂已经成为当地固定的民俗体验活动,也是新都区委区政府抓住政策动向,把握市场脉搏,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利用、对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

据悉,新都早在两汉时期就种莲成风,明代状元杨升庵更是在桂湖遍种荷花,寓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桂湖有着四川保存最为完好的荷花原生本地种群,种类达上百种之多,群花期长,花朵硕大,花色艳丽,其中红莲更让新都桂湖成为中国荷花协会的一员。如今,新都桂湖位列我国八大荷花观赏地之一。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荷桂节在生态旅游领域加入了时下热门的“双创”元素。开幕式上,相关领导为“闻香识新都”乡村生态旅游“创客”行动启动仪式授旗,正式启动乡村生态旅游“创客”行动,将创建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吸引社会资本和人才积极、自主投身新都全域乡村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打造成都近郊(成都百里中轴北片区)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带(目的地),以实施全域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同时,开幕式还启动了“闻香识新都”全域乡村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线路征集活动将通过趣体验自媒体平台发布网络征集,征集新都趣玩、趣味、趣动、趣摄的图片、游记等,最后汇总出结果,在9月面向公众发布新都旅游精品线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