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蓝莓仙子赴决赛 醉美邛崃现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0 11:5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转眼间,2016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开幕已近一月,期间各种活动精彩纷呈。6月22日,“蓝莓仙子”选拔大赛正式上线,时隔两周,今(10)日,蓝莓仙子们的决赛悄悄来临,她们在南宝山生态蓝莓基地开始最后一赛!

才艺气质兼具蓝莓仙子尽显风韵

自6月22日“醉美邛崃”微信公共平台开通网络上传及网络投票窗口,数百位女性网友纷纷上传自拍照片,争做“蓝莓仙子”。经过两周的网络投票,10名仙子来到今天的决赛现场。据主办介绍,在网投入围的的仙子中因前10名有人明确弃权,有的电话通知不到,经主委会决定从后面名次中依次替补。通知到而没有到决赛现场的选手,组委会也视为放弃。

上午10时,南宝山蓝莓基地人头攒动,蓝莓仙子的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在南宝山旅行的游客、还有5位来自成都以及南宝山当地的比赛评委纷纷来到决赛现场。第一项活动是对入围的10位选手进行专业拍摄,来自成都以及周边地区的摄影师们个个拿起手中的专业设备,蓝莓姑娘们也纷纷摆起各类姿态,希望拍出最完美的自己。第二项则是10位选手每人来一段才艺表演,刚刚结婚的王女士跳了一段单人舞,爱好音乐的大四学生赵同学带了一段吉他弹唱,热爱广场舞的丁姑娘则跳起了最炫民族风……每位选手的节目都非常精彩、非常用心,给围观的游客以及评委老师们带来了非常棒的视觉享受,期间不时掌声雷动。

最后,经过评委会的专业点评,来自邛崃的阳阳获得“蓝莓仙子”称号,赢得2000元奖金;其他选手分别获得“最佳才艺奖”、“最佳上镜奖”以及“最佳气质奖”,每人都赢得500元奖金。

烟雨南宝山醉美邛崃增添风采

从6月初开始,2016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便拉开帷幕。期间,“魅力南宝山”摄影作品征集、“蓝莓萌宝”评选活动、今天的“蓝莓仙子”选拔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在成都以及周边区域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长安北望三千里,天府南来第一州”的邛崃,因为南宝山的开发建设,更添一份风采。

据悉,邛崃市南宝山镇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她有着成都唯一的羌寨与羌文化,由汶川迁至南宝山的羌族村民是当今非常难得的古羌文化坚守人与传承者,他们带来的珍贵古羌文化财富已经成为邛崃大地的文化遗产,为邛崃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与活力。她有着堪称“水果皇后”的生态蓝莓,南宝山镇引进业主成立南宝山尔玛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直台村采取“专合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了1100亩高山蓝莓,全镇蓝莓种植面积1500亩,是四川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蓝莓种植基地。除此之外,南宝山的森林面积之大、野生动植物之多同样令人称奇!可谓“烟雨蒙蒙南宝山,醉美邛崃添风采”。

据了解,今后的南宝山,将把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打造成为每年一次的品牌活动,继续推动南宝山的开发以及一二三产业的互动,盘活资源助民富,整合力量解民忧,创新发展惠民生。建设“生态、怡人、热情”的特色乡村文化旅游强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