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圣乡首届荷花艺术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7 11:0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旅游新闻网消息(严晓璐 记者 朱丽)7月16日,三圣乡万福花市内人头攒动,三圣乡首届荷花艺术节暨万福花市周年庆在此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为期三天,将举行花艺表演、摄影大赛、烹饪大赛等丰富活动,展示乡村旅游发展的新面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艺术节期间,游客可前往三圣乡万福花卉市场学插花、观影展,品尝三圣乡地道的农家美食。每项活动中间还将穿插各项抽奖活动,多肉盆栽、农家乐代金券等丰富奖品等你来拿。

学插花技艺 享手有余香

炎炎夏日,树木葱茏、花香遍布的三圣乡成了许多游客的心头好。每天凌晨3点半,万福花市就迎来了大批本地花农。或枝或叶、或花或草,这些还留着露珠的新鲜花卉,在市场里花艺师的手中,分剪折转变成极具艺术价值的插花。

虽然不少人对插花都抱有喜爱之情,但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花艺。此次荷花艺术节,万福花卉市场内的多家花艺学校将现场进行花艺表演,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看演出,还能在插花比赛环节参与其中。

观荷塘月色 赏精彩摄影

从清代乾隆年间起,三圣乡就有培育花草的历史。如今正值夏日,毗邻花市的荷塘月色景区夏荷盛开。接天莲叶碧,映日荷花红,正是出行赏荷的好时节。

记者获悉,为了让更多人欣赏三圣乡的花景,艺术节期间,三圣乡将举办首届“荷韵万福”摄影展。此次摄影展共选出50幅精彩作品用以展出。看完荷塘中粉嫩的真实荷花,再来欣赏一场唯美的荷花摄影展,一静一动,一实一虚,双重美感令人眼前一亮。

品农家美食 逛花卉市场

除了赏花观影,在本次荷花艺术节的最后一天,各种珍馐美馔也不容错过。据了解,花市内的多家美食餐馆和农家乐会推出鲜花烹饪大赛,并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三圣乡十大美食菜肴,好吃嘴们可到现场大饱口福。

据悉,荷花艺术节的影展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错过艺术节的朋友可在后期前往万福花卉市场观影展、品美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