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赛艇 吃葡萄 新津开启盛夏精彩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4: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29日,第七届(2016)中国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水城新津清凉上演。来自全球的16支国内外顶级名校赛艇队将登台亮相,四川省内的龙舟队伍也将与赛艇选手同场竞技,上演“百舸争流”的好戏。

赛程安排: 7月26日国际名校报到,27日参观活动,28日适应性训练,29日—30日举行国际名校赛艇赛、“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7月赛)、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文化交流联谊晚会,比赛地点位于山青水秀的新津南河。

本届参赛队伍共16支,分别是美国布朗大学赛艇队、美国芝加哥大学赛艇队、英国伦敦大学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赛艇队、丹麦奥尔堡大学赛艇队、日本东北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艇队、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赛艇队、厦门集美大学赛艇队、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台湾辅仁大学赛艇队、香港岭南大学赛艇队、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赛艇队等。

记者了解到,本届名校挑战赛将呈现四大亮点,赛事规模及影响更加扩大,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艇赛参赛队伍增加到16支,除了英国伦敦大学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赛艇队,其余12支赛艇队是首次参加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赛艇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

赛事配套活动更加精彩,在赛事期间还将开展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名校队伍文化体验活动、中外青年交流晚会、中外学子联谊晚会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品味新津美食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营造更广阔空间,推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文化联谊。

体育文化交流更加凸显,7月29日,赛艇赛和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比赛同场举行,7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在南河水域举行,名校学子组成的龙舟队伍将与新津本土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话友谊,为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龙舟文化,彰显新津“龙舟之乡”的文化魅力,提升新津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继2015年新津首次在开放、自然水域——新津南河成功举办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之后,更多市民得以近距离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的魅力和激情,对赛艇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均有提高,激发起对体育运动关注的热情和参与水上运动的激情。

据悉,作为美食之城,新津各大河鲜餐馆也已做好迎宾准备。此外,新津(安西)第二届葡萄采摘节也于近日启幕,本次会节时间长达三个月。玫瑰香葡萄、蓝莓葡萄,美人指、金手指,几十个品种的甜美葡萄正挂在枝头。随着成新蒲快速通道的使用,沿线特色葡萄的种植,为当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子。除了吃葡萄、摘葡萄,还有骑游、葡下摸鱼、酿酒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斑竹林、花舞人间、亚特兰蒂斯、田园慢村等新津各大景点精彩纷呈,游客络绎不绝。

看赛艇,吃葡萄,品河鲜,新津已开启盛夏精彩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