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约起!到彭州采摘有机葡萄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6 12:4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哪种葡萄既好吃又有营养,当然是有机葡萄。有机葡萄采取有机种植法,一概不用化学肥料和农药。有机葡萄必须是连续3年采用天然的物质作肥料(如海藻、牲口粪便和植物混合肥料),并以人工采收。有机葡萄的种植需要选择优质的土壤和环境,必须经过三年有机化的培肥改造,气候和环境适宜有机葡萄的生长,且不会破环周围的环境,能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有机葡萄的栽种要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的生产技术标准生产出来的,经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允许使用有机食品标志的葡萄。

这么严格的葡萄成都哪里有呢?彭州箐庐庄定制农场的葡萄经过有机认证,三年磨一剑,又香又甜的有机葡萄出炉了。玫瑰香葡萄、蓝莓葡萄,美人指、金手指,几十个品种的甜美葡萄正挂在枝头,等着您采摘……

箐庐庄定制农场位于濛阳镇青卓村11组,成德大道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妈妈快来看,这里好多葡萄啊!”一进入箐庐庄定制农场,9岁的彭媛媛小朋友便兴奋地叫了起来。葡萄藤上,果实累累,绿的、紫的、红的、黑的,都那么诱人。“我们是从朋友圈微信报道后自己开车过来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和她们一起来的还有另外三个家庭。“这里距离成都这么近,又有最新鲜的葡萄,关键是孩子喜欢啊!”

葡萄园现有贵妃玫瑰、阳光玫瑰、美人指、夏黑、醉金香等鲜食高档葡萄十余种,口感品质皆属上乘。主推生态有机葡萄产业,打造集葡萄采摘、名优礼品葡萄、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优质葡萄酒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箐庐庄定制农场负责人陈建说,今年的葡萄销售不愁了。他告诉记者,除了吃葡萄、摘葡萄外,此次会节还准备了捉泥鳅、烧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除此以外,本届葡萄采摘节还准备了葡萄亲子采摘、我家有棵葡萄树认养活动等活动,使葡萄园真正成为一三产业互动的充实载体。

彭州市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成德大道的葡萄园、农家乐已初具规模。彭州市正在联系新都区、德阳等沿线的休闲娱乐的农庄等,成立成德大道休闲联盟。随着成德大道的不断扩展和延伸,沿线特色葡萄的种植,为当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子。此次举办会节,就是利用“一三产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成德大道旅游发展。为今年盛夏的成德大道增添了一场娱乐的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