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老虎”刺激避暑游升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8:54: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8月21日,大批游客在位于南充市嘉陵区的海浪公园里冲浪避暑。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严晓璐 本报记者 刘星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许雯

8月21日的成都又度过了一个“桑拿天”。而3小时车程以外的七里坪度假区内,近万名游客却在气温27℃中度过了又一个凉爽周末。记者看到,川内各地的自驾车辆几乎占领了七里坪,度假区总裁张军用了“赶场”两字形容火爆的避暑游,“预计避暑旺季会比去年延长一个月。”

不仅仅是七里坪,8月以来凶猛的“秋老虎”让四川避暑旅游市场人气陡然攀升。统计显示,从8月1日至20日,四川的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黄龙、九寨沟五大热门景区,接待避暑游客约207.41万人次。

九寨沟成避暑人气王

大峨眉和大九寨区域向来是我省重要的避暑旅游地。今年夏天峨眉山主要游览区域的平均温度在21.6℃,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记者自驾车从峨眉山的黄湾镇到零公里售票处,沿途的农家乐都处于客满状态。

在经历了7月日均游客2万人次的“平稳期”后,九寨沟在8月日均“接客”量上升到3万余人次,成了我省避暑游市场的“人气王”。其中,单日接待最高量约3.83万人次,直逼景区最大承载量。

景区推出的特色活动也吸引来了避暑游客。峨眉山景区“冷泡峨香雪”“花宴”等特色避暑产品和峨眉山首届随手拍、游记攻略征集大赛等六大避暑互动活动,助推了景区人气,8月以来售票共计36万人次。以《2016都江堰夏季旅游优惠攻略》统领12项活动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区,8月初至今共计接待游客达75万人次。主打帐篷、集装箱露营的西岭露营系列活动,为景区每天吸引到游客0.5万人次。蜀南竹海举行的电音啤酒节,让游客同比增长近30%,日均接待量1万人次。剑门关景区开展的全球学生持学生证免景区门票的活动,使景区人数同比上涨近20%。

“飞游”藏区成时尚

凉爽的川西高原也是暴热天气下游客选择的避暑佳地。今年“飞”阿坝和甘孜两州成为时尚。7月1日-8月21日,红原机场进出港总人数达11268人,“平均上座率80%-90%,比去年同期增长100%。”红原机场规划发展部负责人王世明告诉记者。

飞到红原的游客,几乎都被第五届红原大草原牦牛文化节暨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所吸引,也在7月-8月为红原大草原吸引到34万人次游客。红原县旅游发展局局长杨斌告诉记者,音乐季期间红原实现旅游收入6253万元。

进出港人数大幅增长的还有稻城亚丁机场。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21日稻城亚丁机场进出港人数达35030人次。以稻城亚丁机场为交通枢纽,今年甘孜南部成为避暑热门地,其中稻城亚丁景区在一个月内吸引了超过18万人次的游客,旅游总收入1.838亿元。正在持续中的第二届亚丁登秋节上,户外露营、品美食、赛马等亮点活动进一步刺激了景区人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