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创”让旅游变得更简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09:5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罗向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当传统旅游碰上一个个创新创业项目,旅游变得越来越简单。8月27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 场活动在都江堰市离堆公园广场举行,六个路演项目拿到整体最高投资额度达2.3亿元。

6个路演项目 拿到2.3亿元

“你不用做任何旅游攻略,只要到了成都,想去哪儿玩,都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路演项目之一的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公司首 创景区直通车,不仅实现了全域成都的大部分景区的无缝对接,还正在逐步向三星堆、乐山大佛峨眉山等联通。公司CEO王上介绍,这种便 利让公司从最初年一年只有接待3万名游客发展到去年已突破百万,达到119万游客。在都江堰发展的成功经验让公司走出四川,携手大理 古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大理文景智旅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大理景区直通车。

在此次旅游专场“菁蓉汇”上,记者注意到,让旅游变得简单、舒适,让度假体验变得轻松、个性,成为旅游双创企业的目标和方向 。青城二三里、成都鱼说、都江堰市旅游服务中心、不二手作、王上景区直通车、“视频+”助力全域旅游等6个旅游项目涉及全链条式旅 游服务、云产品和云服务、旅游信息发布、文化艺术、O2O旅游服务及应用、VR&AR+旅游等与旅游业相关的多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6个路演项目

拿到整体最高投资额度2.3亿元,其中,成都鱼说拿到四张支票,最高金额七千万元。成都鱼说CEO岳鹏介绍,鱼说科技率先洞察了文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迁移规律,在全球范围发起了“内容归位、文化溯源”工程,构建起了全球首创的位置化文化内容专有 云、位置化内容产权运营平台,并基于此推出了系列的云产品和云服务。

公司已经与Google、高德、腾讯、联想等一流公司建立了多层次 的合作,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著名高校建立了新型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国家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成立了文化大数据实 验室研发基地。借助这些资源,公司旨在重构人与内容的全新关系,创建文化共享生态链,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新 发展。

以双创促旅游转型升级

作为成都市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都江堰成为成都“创业天府 菁蓉汇”旅游专场不二举办地。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表示,作为有国际化愿景的旅游城市,都江堰市将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旅游发展的主导动力,积极完善政 策支持,提升载体孵化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切实为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企业创新,旅游商业模式创新提供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据悉,都江堰市今年获批的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着力构建以“都江堰主城”“大青城旅游区”“都市现代农业区”为组团的“一城两区”城市发展架构,构建“全域旅游”城市发展新格局。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江堰市强化工作机制,搭建共享平台,服务创新创业,通过“1+3+N”模式(即“1个创新创业孵化园+3 个创业基地+N个创业示范点”),搭建创业实践平台。为了培优孵化基地,提升创业孵化能力,都江堰市还以孵化基地为支点,调动、整 合各方资源,为创业者和企业打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都江堰青年创业园已培育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成都市科技创业苗圃 。都江堰市还支持民营企业运营“D+咖啡”,建成“联创空间孵化园”等创业孵化器,推进差异化的创业孵化新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都江堰市依托市内5所高校,打破高校封闭现状和院校之间的区域限制,整合高校创业资源,搭建大 学生创业平台。依托“高校创业联盟”和“大学生创业大赛”催生创业团队96个,5所学校,创业67个,正在孵化29个。有了载体平台,提 升创新创业服务为当务之需,都江堰市政府创建了“一站式”窗口快捷服务模式,为大学生、青年创业一站式办理创业手续。建立了大学 生就业创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成立大学生创业论坛,发布相关就业创业信息及就业创业相关政策20期,吸引4000余名大学生关注。今年 以来,新增大学生创业注册企业275家,带动就业1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