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食旅游节26日开幕 为期13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16: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尹沁彤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成都美食旅游节此次将以“美食及文创”为主题,于9月26日至10月8日举行,为期13天。此次的主会场设在东郊记忆,同时还设立了春熙坊、宽窄巷子、西村等九大体验会场。届时,成都市民及游客即可前往各会场吃到地道的川菜、品尝异域美食,还可以玩转成都多个特色文创景区。

据悉,成都美食旅游节是成都市重点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节会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则第一次被成都市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系列实践。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表示,成都美食旅游节对于推动川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美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往年的基础上,此次的成都美食旅游节进行了“主会场+体验会场”的创新。选取成都多个特色文创景区,将美食与旅游合二为一,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川菜与成都的魅力。

9月26日,成都美食旅游节将在主会场东郊记忆的一号演播厅开幕。同时,来自全球美食行业的嘉宾也将在这里参加世界美食之都与城市发展(成都)论坛,交流各国美食文化。9月26日至10月7日,东郊记忆还将举办以小吃坝坝宴和川菜产业联展为主的美食大展。参展的38个品类包括中华老字号、成都区市县的特色小吃以及异域美食。

除主会场外,宽窄巷子、春熙坊、文殊坊、一品天下、九眼桥这5个美食旅游体验区,将组织开展菜品优惠以及集“食、演、展、赛”为特色的互动活动,引导市民以及游客品鉴各种美食。而镗钯街、奎星楼街、西村、欢乐谷这4个美食文创体验区,则将通过邀请明星、全球范围征集参与“创意请客 味趣川菜”的体验活动,紧扣“美食及文创”的主题,展示成都美食产业与创意设计的融合发展。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尹沁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