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杜甫草堂四大活动祭"大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6 18: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良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良娟)9月15日,中秋节当天,配合即将于16日开幕的第七届“博博会”,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四项主题活动,陪伴游客过中秋。

陆小曼-夜客

作为第七届“博博会”的配套活动,9月15日,杜甫草堂两大展览同时开展。其中,人间月清影—杜甫草堂馆藏杜甫涉月诗书画展展出了60余件与月亮相关的杜诗书画作品,其中既有明清时期张瑞图等书画家的作品,也有近现代名人陆小曼、刘墉等人的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书法作品,也有绘画作品,还有书画同幅,大都以杜甫诗歌与月有关的诗歌为主体。

印鉴成都—杜甫草堂馆藏篆刻艺术展

印鉴成都—杜甫草堂馆藏篆刻艺术展

另一项展览印鉴成都—杜甫草堂馆藏篆刻艺术展则展出了60余件以杜诗为主题的篆刻精品。其创作者大都是中国书协和西冷印社的会员。

与此同时,杜甫草堂文创馆和古籍修复展示馆也同时开馆。在古籍修复馆,观众不仅能近距离观摩纸质文物的修复过程,还可以亲自动手参与体验线装书装订、碑刻传拓等传统技艺。

刘墉一百五十夜对月

杜甫草堂文创馆则摆出来500多种草堂定制的文创产品。走进文创馆,除了常见的书签、明信片、笔记本等文创产品,记者还看到木质杜甫像印章以及杜诗木刻雕版。杜甫草堂博物馆产业发展部副部长黄萍告诉记者,文创馆除了自身研发力量之外,还引进了蜀绣、蜀锦、竹编、荥经砂器等非遗项目做供应商,请他们为草堂定制文创产品。“虽然刚刚开业,一个上午销售额就有几万块。以后我们会推出更多独具草堂特色的文创产品。”

印鉴成都—杜甫草堂馆藏篆刻艺术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