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庆中秋 四川博物院用汉字传“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6 18:5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良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良娟)9月15日,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作为第七届“博博会”的配套活动,四川博物院与北京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合作,举办了一场名为“家文化之旅”的中秋主题亲子活动。60组家庭齐聚川博,共同用汉字传承中国人的“家”文化。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除了学写不同字体的汉字“家”,还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自己的家规,书写属于自己的家书,为爸爸妈妈制作自己的爱心贺卡。 四川博物院公众教育服务部主任郑晓萍告诉记者,本次汉字主题活动意在让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度过愉快的中秋假期,同时能够感受到家文化在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让小朋友们了解自己得家族、家庭、家规,传承“家”文化。

据了解,在“博博会”现场,四川博物院还将开办主题汉字体验空间,其中汉字体验项目有汉字地图、汉字正能量、汉字变变变、田间构字等体验活动和我的家规、我的家书、爱心贺卡等亲子互动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