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区冬草莓采摘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6 17:3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刘贤虎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今(26)日上午,位于成新蒲快速路彭镇与金桥镇交汇处的“欣悦草莓园”热闹非凡,来自成都、双流的近1000名市民带着孩子参加了双流冬草莓采摘节启幕活动,草莓擂台赛、草莓义卖捐赠等活动,在此相继进行。当天,为答谢新老客户,老板蒋金权还摆了60坝坝宴宴请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赛才艺:争当“草莓宝贝”

当天,阳光灿烂,一如双流冬草莓采摘节上,“欣悦”草莓活动热闹非凡。当天,60多位小朋友走上舞台一显身手,大家从果形、果色、香味、新鲜度、质地、品尝风味、可溶性固形物等项“同台竞技”,以争夺此次节会的最高荣誉——“五星草莓”特等奖。最终,“欣悦草莓园”选送的“红颜”、“白草莓”两个草莓品种包揽两个大奖。

在“欣悦草莓园”的草莓大棚里,记者看到了折桂的“白草莓”,这种白草莓成熟时的果实呈白色或淡粉色,果肉为纯白色,和我们平时见到的草莓红皮红肉大不一样。白草莓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吃起来有黄桃的味道,深受消费者青睐。

担当本次评委的草莓专家干大木告诉记者,培育“五星草莓”不仅需要精心呵护更要靠科技养护来支撑,其中大棚控温技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种草莓义卖捐赠帮扶贫困户

与往届“双流冬草莓采摘节”不同的是,当天,在品尝香甜可口的冬草莓的同时,人们还能为贫困学生奉献一份爱心。作为活动的发起人、欣悦草莓园负责人蒋金权说,他同时还对品帮扶简阳金马镇,以技术入股的形式帮助当地村民种植科草莓,并按市场合格回收,以此增家贫困农户的收入。

 

“叔叔,我要买一盒。”义卖一开始,一个大约10岁的小男孩捏着一叠零钞递给老板。男孩说,这些钱是他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本来准备买课外书,听父母说了义卖活动的意义,他就自作主张跑过来献爱心了。

在“义卖捐赠帮扶贫困户”活动现场,还有多数市民送上善款并不拿走水果,“留着水果让更多的人献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嘛。”当天,同时启动的活动还有跳骚市场,小朋友和家长带着自己的礼物在该处义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