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第18届黄甲麻羊节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7:0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12月15日,由成都市双流区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办,黄甲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2016成都双流第十八届黄甲麻羊节暨双流第四届乡村美食节在该区黄甲街道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麻羊节以“共享麻羊美味,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活动持续至本月21日。在此期间,除了当地著名的羊肉餐馆为消费者奉上美味大餐之外,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互动活动。活动期间,黄甲还将拍摄以麻羊美食为主角的“味道黄甲”系列微电影,进一步宣传麻羊美味,提升麻羊文化品牌。

为了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羊肉,黄甲街道延续了以往的传统,对街道所有羊肉商户的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把控羊肉来源,确保羊肉的品质。与此同时,黄甲街道与羊肉餐饮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确保羊肉的质量和数量;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黄甲所也对商户销售羊肉的来源、斤两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确保羊肉不短斤缺两。

近年来,双流区黄甲街道大力发展麻羊产业,强化品牌意识,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麻羊生产、销售产业链。在黄甲街道以及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涌现了一批创新创业的模范典型,通过养殖麻羊、销售麻羊美食,走上了致富增收的道路。2016年,黄甲街道养羊户年人均纯收入26000余元,街道内有餐饮业30余家、酒店10余家,年销售麻羊70000只以上,产值14000余万元,纯收入3500万元,为街道人均收入增加1600元,解决群众就业900余人。其中,规模最大的新皇城大酒店,年销售麻羊在1万只以上,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

据介绍,“黄甲麻羊”先后获得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四川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2008年11月,获得有机转换产品认证,目前正在换领有机产品证书。严格的产出保障机制,提高了黄甲麻羊的羊肉品质。目前黄甲街道已成功注册了“黄甲”、“黄甲麻羊”、“黄甲麻羊节”商标。“黄甲麻羊”成为川内外驰名的农产品品牌。去年12月,黄甲麻羊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审查,拿到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黄甲麻羊的品质进一步得到了肯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为了黄甲麻羊的可持续发展,保障麻羊品质,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经多方考察,发现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水草丰美、空气清新、气候适宜,非常适合黄甲麻羊的生活,因此,合作社与甘洛县签订了养殖合作协议,将甘洛作为黄甲麻羊的“第二故乡”。今年,黄甲已经输送了一定数量的种羊到甘洛,希望来年成都老百姓能吃到甘洛送回来的生态麻羊肉。

双流区黄甲街道先后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黄甲麻羊节,打造了全国闻名的麻羊品牌。如今,黄甲麻羊更加注重可持续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麻羊生态养殖与现代化工业发展并存,麻羊文化彰显与城市规划建设融合,一个产城融合的新城镇正在强势崛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