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成都健康美食节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8:0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周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烧烤、火锅、川菜等餐饮酒楼消费场所?放心烧烤、火锅、川菜等餐饮酒楼店的识别技巧是什么?点菜又需要哪些技巧?12月20日晚,首届成都健康美食节在成都宽窄巷子启动。此次健康美食节将持续一月,主题为“为健康生活造势,为成都美食正名”,由成都烹饪协会、圣牧乳业联合成都5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在100家店重磅推出,旨在让更多消费者在众多美食体验中“吃满意、吃放心、吃健康”,了解到更多的美食文化,真正会吃懂吃,同时让成都美食和餐企的品牌价值、服务、运营水平得到提升。

据介绍,本次美食节将突破以前美食节的模式,将推出成都首张“健康美食节手绘语音地图--吃出成都味”,这份地图是全手绘的,在参与活动的店中免费发放!地图上除了餐饮企业的美食文化介绍外,还有成都的主要的历史人文景点。但这并非一份普通的手绘地图,景点和餐饮企业的名字后都带有“二维码”,消费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便可收听到该景点和餐企的语音文化故事和详细介绍,还可以在进入的微信公众号里面购买牛奶和获得奖励惊喜。

成都烹饪协会秘书长张蛟告诉记者,虽然川菜是接受度很高的菜,也一直经营得红红火火,但却被正在贴上“不健康”的标签,尤其是近年来,重油、重辣、重香料几成成都餐饮主流。而实际上这并非川菜的“本来面目”。而此次美食节,将通过各种途径,告诉消费者如何才能吃得健康,比如如何点菜、不同的菜品如何搭配会更健康更美味?吃火锅、烧烤、川菜要搭配什么饮料才会吃得更健康而不伤身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