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00名舞者街头争霸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2月25日,成都首届街头艺术音乐节“围蜀舞”国际街舞大赛在武侯万达广场收兵。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500余名舞者登台过招,其踩着炫丽的舞步为这个冬天增添了“热度”。

街舞是起源于美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在新华公园因街舞结识的小杨和小陈现在是一对情侣,他们这样回答记者到,平时他们“在新华公园,每天晚上都跳街舞。”他们是一个团队,一般情况下,不太固定,但常态下有七八个人是其骨干。说起此次大赛,小陈说:“挺好的。应该多办一些。”现在在工作的他们,参加街舞活动不仅没有影响工作和恋爱,小陈的女友明确表示,更喜欢跳街舞的他。而来自攀枝花黄星说起跳街舞,就两个字“喜欢”。此次他也是和女朋友一块来参加比赛的,练了4年的他对街舞可谓是痴迷,当记者问其“值不值?”时,他正告道:“大家就是喜欢,就是想参加,从来不会考虑什么值不值的问题。”小伙儿估算一下,告诉记者到,攀枝花应该有200多人长期玩街舞,要说成都的话,那就多了,像星空间……成都玩这个的,应该是以千人计吧。

据悉,此次街舞大赛是由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武侯区文化馆等主办的,旨在将成都丰厚的历史底蕴结合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街舞等年轻时尚元素点亮巴蜀,走向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