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暮春三月 踏春赏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19: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暮春三月,杂花生树。正是山花烂漫时节,郊外踏春赏花,其乐融融。金黄色的油菜花相互簇拥着,铺天盖地排列在一起,那是一种桃花下没有的震撼;雪白梨花千朵万朵压枝低,还能发现红白相间的桃梨混搭新鲜赏花处……大伙那一颗看花的躁动之心再一次被撩拨到了极致。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的赏花习惯和爱好规划路线,感受不一样的赏花情趣。

都江堰安龙镇

海棠花

一到春季,都江堰的安龙镇是相当热闹的。盛开的海棠花简直红翻了整个小镇。都江堰安龙镇是闻名川西的花木之乡、四川最大的海棠种植基地。海棠公园占地2000亩,核心区位于泊江社区四组(胡家湾),主要栽种了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垂丝海棠和日本海棠等品种。这里的千万株海棠竞相吐蕊绽放,美不胜收。去安龙海棠公园一定要找个好天气!充足柔和的光线洒在红艳艳的花朵上,不管你什么角度拍照都美得不像话!

推荐路线:游客可以经过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抵达安龙海棠公园,也可以乘坐快铁到达青城山站,经S106线→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

崇州重庆路

油菜花

大家记忆里是不是有首歌儿这样唱呢——“麦草儿青青,菜花儿黄……”生动地描绘出一幅幅色彩艳丽的图画。这个时候去崇州重庆路赏花再好不过。据了解,崇州市重庆路起于崇州市白头镇,止于都江堰安龙镇。每年3—4月盛花期时,路两边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非常迷人,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公路”。

观赏油菜花最美之地是娘娘岗,这里地势由坪坝与浅丘组成,春风吹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高低起伏,十分壮观。从空中俯瞰重庆路更是别样的美丽!

自驾线路一:车辆经成温邛高速至白头出口下,出高速50米后即到达重庆路白头路段,沿重庆路前行约3公里到达道明路段观景台。

自驾线路二:经成温邛高速至崇州西出口下,经安仁连接线到白头镇五星村湿地公园赏花。

彭州

牡丹花 樱花

金钗花 郁金香

春天不用去洛阳看牡丹,彭州就有个丹景山,山上有上百个牡丹品种,每年四月,牡丹花开,美爆四海八荒。大唐牡丹园距彭州市7公里,其亭园建筑风格以仿唐建筑为基调,古朴典雅、气势宏伟,这里收集培育了国内外的精品牡丹及太空牡丹品种20余个。

不要以为彭州光有牡丹,海窝子古镇的樱花和金钗花也开得十分灿烂。海窝子古镇是古蜀国瞿上所在地,樱花坪有上千株樱花,花开时节游人如织。这里还是金钗花(石斛花)生长地,金钗花可是国家保护二类

珍稀濒危植物。此外,彭州龙门山脉中南段还藏着一个磁峰镇,春季花开相对较晚,花开时有漫山遍野的樱桃花,五龙世家是极好赏花地。另外,这个时节,彭州通济花海的85万株郁金香正开得倾国倾城。

乘车: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彭州的班车,然后在彭州当地汽车站转车。

自驾路线:导航走成彭高速,景区众多。

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

樱桃花

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上,2.5万亩樱桃花基本迎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清新纯净。光明乡樱桃景区共分为4个部分,各有优势:金花景区(樱桃花规模最大,农家乐最多);韩桥景区(樱桃花规模不大,但爬山不错);官帽景区(樱桃花不错,农家乐就在景区沿途公路上);石燕景区(开发时间较短,配套设施较少,但游客也少,不打挤)。

在这里,雪白轻盈的樱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娇艳动人。周围有100多家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基本满足大家的出行和吃饭。今年樱桃山的樱桃花、海棠花和大溪谷的油菜花同期盛放,漫山遍野色彩斑斓。

既然到了蒲江,肯定不能错过春茶。到蒲江成佳镇梯田茶园摘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自驾:成雅高速→蒲江→光明乡→樱桃山景区(1个小时左右)。

乘车: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到蒲江的班车,下车后可打车至樱桃山,行程差不多3公里,或乘坐至丹棱的车到樱桃山景区下。

青白江

杏花

如果你要看杏花,不要忘了青白江的杏花村。青白江福洪镇杏花村是四川省最大,也是成都唯一的杏花基地。漫山遍野的杏花层层叠叠,如云似霞,春意盎然的田园美不胜收。

形似桃花又不是桃花,形似梅花又不是梅花,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这就是杏花。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青白江杏花村的杏花,粉的、红的、白的……小小的杏花开遍了枝头,美不胜收,不愧为成都的春天第一花。

乘车:成都市区梁家巷(或火车北站)→青白江客运站转乘青白江至龙泉班车→福洪镇杏花村景区。

自驾:成都市区→成绵高速公路→青白江出口→城厢镇→清泉镇→福洪镇杏花村景区;成都市区→成金(青)快速通道→(青白江)城厢镇→清泉镇→福洪镇杏花村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