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欧班列送来相因“洋货”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6:22: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蒋君芳  

“5月15日左右,四辆进口车就会出现在我们的展厅里,而且早已有了买主。”成都国际铁路港旁的德源汽车城内,成都蓉贸揽驰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介绍,从欧洲运来的四辆平行进口车目前已完成通关手续,正在等待最后的交接。

去年,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打破了几十年来四川进口汽车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让进口车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直接进入四川,时间从过去的两三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一个月以内。肖林说,平行进口车在价格上有优势,比如说4S店卖330多万元的宾利,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只需要27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

借助蓉欧快铁、整车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都青白江正在成为平行进口车全国中转的一个“码头”。距离德源汽车城不远的地方,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打造的平行进口车展示交易中心也在紧张的施工中,很快将正式运营,将为进口车商家提供物流、仓储、金融等服务。

大件汽车之外,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还为四川消费者运回大量的生活类小商品。

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旁的蓉欧快铁商品空间里,食品类、母婴产品类……远道而来的“洋货”被分为八大区罗列。“红酒是我们目前卖得最好的产品,跟其他超市相比,我们这里的红酒价格要相因 10%-30%左右。”蓉欧快铁商品空间的工作人员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