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迪拜味成都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6:24: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曾小清  

记者采访Sam夫妇。

□敬松 本报记者 曾小清

5月11日上午11点,成都科华中路上一家名叫“沙漠之旅”的迪拜餐吧里,老板Sam和老板娘王涛十指相扣,在极具阿拉伯风情的餐厅内,接受记者的采访。

两人与丝绸有不解之缘。十年前,王涛去迪拜参加丝绸专业展会,两人相遇。Sam立刻被这位美丽善良的四川姑娘吸引,二人迅速坠入爱河。

被四川独具特色的文化吸引,Sam不远万里来到成都,在此安家。Sam坦诚,开餐厅最初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后来,这份小小的私心,惠及了在成都工作的阿拉伯人。王涛补充说,如今成都开通了直飞阿布扎比、迪拜、多哈的航班,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地处内陆地区的四川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人员交流也越来越密切,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好。

小小餐厅,成了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载体。王涛说,除了美食,人们还可以感受阿拉伯水烟,看到肚皮舞表演,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中东文化分享之夜。

餐吧已开了5年。Sam说,餐厅已走上正轨,交给王涛一人打理就够了。他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到新的领域——外贸,把中东特色产品带到中国,同时也把“中国造”带回阿拉伯国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