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言音乐剧《抬工魂》开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8:2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任梦莹 记者 杨琳)6月12日晚,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演的大型方言音乐剧《抬工魂》在西南剧场拉开帷幕,该剧也是2017“锦绣四川·好戏连台”演出季的展演剧目。

《抬工魂》以20世纪70年代仁寿县一群抬工们参与黑龙滩水库建设的生活为主线,时间跨度长达30多年,一群汉子脚踩泥土,吼着铿锵有力的号子,用他们的生命和汗水筑起了雄伟壮丽的黑龙滩。其中,仁寿抬工号子讲究“以歌辅工”,抬工们在抬石头、木头等重物时用喊号子的方式,统一步伐,分散负重之苦。2007年,仁寿抬工号子被列入省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该剧舞蹈编导高洋介绍,主创团队在去年7月数次深入仁寿采风,此次音乐剧中的大部分故事情节都源于曾经参与黑龙滩水库建设的抬工们的真实经历,他们中一部分人也被邀请到舞台上表演。今年65岁的王俊清从14岁开始就做了抬工,此次他与七个同样做过抬工的演员一同参演,抬一顶花轿,并表演原汁原味的抬工号子。“没想到年轻时的那段经历会被搬到舞台上,而且自己还参与演出,勾起了我当年的回忆。”谈到登台表演,王俊清感触很深,“以前仁寿十年九旱,靠天吃饭,修建水库的时候没有现代化运输机械,全靠人抬,正是靠着不屈不挠的黑龙滩精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所以有这么一部反映这段经历的音乐剧,我感到非常欣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