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8:21: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肖竹 黄一可  

  2017年7月3日至7月16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英国伦敦举行。温网是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赛事,是每年网球大满贯的第三项赛事,排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前,是大满贯赛事中唯一使用草地球场的赛事。伦敦当地时间7月3日18点,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承办,成都市双流区体育局协办,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IMG国际管理集团组织执行的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推广活动在英国伦敦温布尔登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成都体育文化推广首次走进大满贯举办地,而且是在现代网球奠基之地英国、四大满贯最具悠久历史的温布尔登,参会嘉宾规模、活动效果和影响力都超出预期,本次活动也是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以及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具体举措。

  三大网球组织高官齐聚

  四大满贯赛事代表出席

  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不仅吸引了世界网坛核心层面的关注,还吸引了国内主要网球赛事主办城市代表队到场观摩。ITF(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戴维·哈格蒂及董事会成员、ATP(国际职业男子网球协会)主席克里斯·克莫德及董事会各洲代表和球员代表、ATP世界巡回赛国际部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WTA(国际职业女子网球协会)总裁米基·劳勒、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及董事会球员代表、四大满贯赛事代表、ATP巡回赛各地代表、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总裁、温网参赛球员代表、中国驻英文化参赞项晓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成都市政府代表、成都市双流区政府代表、四川省投资集团代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代表、中国网球公开赛总裁、上海ATP1000大师赛总监、国内其他赛事代表、国际媒体代表、中央电视台、国内媒体代表等各路人士齐聚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纷纷为成都网球助威,为“成都网球之夜”点赞。

  国际网坛权威人士

  一致表示支持成都

  ITF主席戴维·哈格蒂对成都和国际网联一起创办并成功举办两届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表示感谢,作为全球青少年标杆赛事,成都抓住并将长期获得这项赛事成长带来的国际影响力,国际网联也将做中长期的重点推广和宣传。

  ATP主席克里斯·克莫德对成都首次举办ATP国际挑战赛和ATP250世界巡回赛并获得成功表示了赞赏和感谢,他认为,2016年首届成都公开赛是ATP世界巡回赛史上一场了不起的赛事,赛事组织各方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把赛事办成ATP250级别年度综合评分三强,是全球30多个举办城市的榜样。ATP将更加支持成都的赛事,对ATP成都公开赛的升级意愿也表示理解。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在活动期间详细深入地了解了成都这座城市和网球文化,他表示,虽然目前成都还没有WTA国际系列赛事,但他和WTA将全力支持成都完成国际赛事系列的“全满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对成都本次活动的组织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成都网球之夜”取得的成果也是近年来中国网球对外交流的突破,能邀请到世界三大网球组织的首脑和众多世界网坛的核心力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看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打造以网球赛事为核心的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决心和努力,也看到了成都网球赛事运营团队的成长和进步,中国网协和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网球赛事的发展。

  与国际网联续约三年

  青年大师赛留在成都

  本次活动以ATP成都公开赛和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宣传片开场,其间穿插中国书画家现场题字、为三大组织和IMG国际集团赠送书法纪念品、向中外嘉宾赠送成都两项国际赛事的纪念册,还有国粹川剧变脸大师现场表演,让现场气氛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和成都特色。特别是中国书画家现场题字并赠送,引来各路嘉宾排队索取收藏。赛事宣传片和纪念册也很受欢迎,国际网联和ATP组织都做了拷贝和收藏。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展示,成都2016年ATP国际挑战赛、成都公开赛和ITF青年大师赛三项赛事受到各路嘉宾一致好评, ITF、ATP、WTA三大组织对成都赛事表达了全力支持和希望深入合作的愿望,并表示2017年将安排要员到成都赛事现场考察。

  在中国驻英国文化参赞项晓炜的见证下,ITF主席戴维·哈格蒂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成都市体育局代表共同签署了新一轮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承办协议。作为该项赛事的发起创办方,成都将继续举办赛事至2020年,并保留优先举办权。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世界网坛掀起了一股成都暖流,对成都乃至中国网球起到了良好的推广宣传作用,无论对现有成都系列国际网球赛事的运营,还是对整个成都网球运动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