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虎爸” 每天陪儿跑1500米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1:10:4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冕)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教育局正联手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优秀家长”。截至昨日,市妇联已经收到了16个区(市)县的90份推荐材料,其中,优秀妈妈扛起了大半壁江山,约占总数的78%。相比之下,“优秀爸爸”数量不多,总共有20人。

  成华区龙潭小学学生家长徐永峻则是严父的典型代表。每天下午,他骑电瓶车接儿子放学,路上途经沿河1500米左右的通道时,他会要求儿子下车,慢跑完成这段路程。四年来,除了炎夏和雨天,这段跑步之旅从不间断。

  “最开始他跑不下来,我同意他中间可以休息5分钟,再继续跑。他跑完后,又喊脚疼,我就鼓励他,多跑几次就不疼了,男子汉要坚持。”

  “我们学校有很多优秀家长,但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推荐一位爸爸代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在中学阶段,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尤为重要。

  她说,初中阶段,不少孩子开始进入青春期,这个时候,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可能会让孩子觉得厌烦,而爸爸的理性思维更强,他一般只在大方向上进行把握,反而会让孩子觉得更轻松,也更认同。“毫不夸张地说,孩子的发展好不好,和父亲的教育理念和关注程度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