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放了3天长线 大鱼终于上钩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6:59: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宦小淮  

  “啊!”成都人马晓宏抱起大鱤鱼,一跃而起,站在小舟上发出一声狂吼!11月15日上午,第五届卡亚克舟钓世锦赛的第三天,马晓宏钓起一尾1.15米长的鳡鱼,凭借这条大鱼,他夺得了第五届卡亚克舟钓世锦赛冠军,前不久,他还夺取了2015年全国舟钓比赛冠军。

  “这片水域中,鱼儿口轻。”马晓宏说,比赛地在常熟尚湖,有些鱼就是为比赛准备的,攻击性并不是很强,加之赛区水浑,鱼儿的活性也比较差。摸清了鱼儿的习性,马晓宏连夜制定了战术,观察有利“水形”,以静制动,提前埋设好“地雷”。他说,以往舟钓都是主动出击,这次他偏要来个“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第一天,马晓宏算是出师不利,眼睁睁看着一条鱤鱼从眼皮下溜走。“这鱼下口太轻了。”马晓宏表示,当时心里还是有些许遗憾。第二天,媒体团出现在种子选手马晓宏的“伏击区”,不仅让他,也让这个区域的鱼群感受到了压力。结果,马晓宏仍旧扑了空。直到第三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马晓宏凭借在水域水草处使用的枪柄、水滴轮、超级响尾蛇斩获1.15米长的鱤鱼(见左图)。

  马晓宏拿下了第五届卡亚克舟钓世锦赛冠军,而中国队队长李海洋摘获亚军。丹麦钓手FINN HANSEN钓获90厘米长的翘嘴,位居季军。

  马晓宏在分享大赛经验时介绍说,自己的钓竿就是这次专门定制的,价格只有2000多元。“这个还是比较喜剧!”马晓宏说。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