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销毁废旧炸弹炸药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7:0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张立东)11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2015“平安成都•铁拳行动”启动后,公安机关对涉枪、涉爆单位将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排查隐患,重点对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大型仓储市场、商贸综合体、高层建筑等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11月12日至13日,成都市公安局对“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工作中收缴和单位、群众主动上交的爆炸物品;以及城市建设中挖掘的废旧炮(炸)弹进行了安全销毁,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此次销毁的废旧爆炸物共计各类炮(炸)弹207枚、雷管4433发、炸药2330公斤,过期弹药11168枚。数量多,氧化严重,特别是废旧炮(炸)弹在地下掩埋时间长,性能极不稳定,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销毁绝对安全,成都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销毁及警戒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按照销毁工作方案和销毁工作规范,科学开展分批、分类、分装、运输、警戒和销毁,圆满完成了的销毁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