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5岁小伙截肢抗癌 爱心从遂宁温暖到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09:4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袁敏  

四川在线消息(欧欢 记者 袁敏)“看你的精神挺好,应该恢复的不错嘛。”9月26日下午5点,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护士走进病房,给蒋中国又换上了干净的床单。正打点滴的蒋中国笑着给护士不停地说着“谢谢”。

3天前,来自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杉树村的蒋中国,在成都接受了右腿截肢手术。今年,蒋中国刚满25岁,用他的话说,是遂宁社会爱心人士的满满爱,一路支撑着他从遂宁来到成都,“用一条腿,也要迈过年轻生命中的这道难坎。”

今年5月,还在浙江林波打工的蒋中国右腿突发疼痛,几经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患上了右胫骨近端恶性肿瘤。

“这病俗称骨癌,治疗的开销是个无底洞。”得知儿子患病的消息后,蒋中国的父母从新疆赶了回来。做完手术和一个疗程的化疗后,花费已近6万元,而想要控制住病情,还需要做截肢手术和后期化疗。

对于家境贫寒的蒋家来说,这无疑是一笔难以承受的开销。为了凑钱看病,蒋中国做完第一次化疗后不得不又回了遂宁老家,父母则再回新疆打工挣钱。“我差点都想放弃了,一个人在老家生活,脚痛得连地都下不了,吃饭都成问题。”在老家独自生活的蒋中国,时常感到生活的绝望。

9月13日,蒋中国迎来了生活的转折。在得知蒋中国的不幸遭遇后,当天,遂宁民间公益爱心人士蒋勋主动上门,一笔5000元的捐助暂时解决了蒋中国的生活困难。

小伙子的重病又该如何解决?9月20日,时隔一周后,在蒋勋的带动下,来自遂宁市工商联光彩事业委员会、遂宁市物业协会的爱心人士,一同走进蒋中国的家,送来了43000元的现金支助,并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将蒋中国送往成都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一路护送,9月23日,蒋中国在成都顺利接受了截肢手术。术后的蒋中国更显积极乐观,“总的说来,少条腿总比丢条命强啊。”他总这样安慰守候在身边的父亲。但困难依然存在,截肢手术后,还需要多个疗程的化疗跟进,预计费用高达十余万元。

“小伙子还这么年轻,有希望就不能放弃。”站在蒋中国的病床前,蒋勋说,还将持续关注蒋中国的后续治疗,还将继续延续这份爱心温暖,“后续会发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让小伙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重拾生活的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