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颜值智慧书城将登陆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08:1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杰)实体书店,一直被视为是一个城市文化的地标和精神品位的象征。但前几年,网购等新平台给实体书店带来不小的冲击,令人对实体书店的命运产生担忧。

10月19日下午,新华文轩与九方购物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九方购物中心1—3层,共同打造城南首座面积超5000平方米、陈列品种10万余种,满足家庭、学生、儿童多种需求的大型书城——文轩书城九方店。该书城预计将在2017年8月正式营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轩书城九方店将致力于打造一座高颜值智慧书城,请来著名设计师李玮珉主力参与设计打造。他也是台湾诚品敦南店的设计者。这座超5000平方米的大型书城将重点突出三个板块,其中一层服务于时尚白领,二、三层则分别针对家庭、学生和儿童设立功能阅读专区,全书城配备图书10万余种。而且,该书店部署目前最先进的智慧书城系统,届时读者选书、购书、预订、付款均可使用手机完成。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说,实体书店是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化载体,在促进城乡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巩固先进文化传播阵地、推进“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按照中宣部等11部委《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我们要推动实体书店大力发展新兴业态,支持大型书城升级改造,建设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和城市文化地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