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实验幼儿园荣获幼儿才艺大赛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1:1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16日,在温江区幼儿才艺大赛中,温江区实验幼儿园带来以环保为主题的原创童话剧《变形记——熊猫回家》,让孩子们从小爱护环境,体验寓教于童话表演的有效形式,最终获得才艺大赛一等奖。

此剧创作灵感来自温江区实验幼儿园日常科学教育课程。在课程系列主题的探索中,孩子们发现森林被毁、河水污染、动物减少、大量建房等不良环境现象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危害,从而萌发了初步的环保意识。教师们顺势抓住教育深入契机,以幼儿喜闻乐见的童话形式精心编排,从编剧、音乐、道具、配音和服装、妆面等方面细细入手,经过短短两周的排练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童话剧。

舞台上,温江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可爱的肢体动作、童趣的语言将此剧表演得惟妙惟肖。和剧中的角色一起,伴随着剧情的发展,轻松演绎出科学环保原创剧的内涵与魅力。最后,伴随着台下的阵阵掌声,实幼在区幼儿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幼儿身边的科学一直是教育的关注点,是课程开发来源。”温江区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介绍,童话是幼儿喜爱、乐于表现的文学艺术形式,幼儿园教师将两者智慧融合,在童话剧的排演中学习知识,快乐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