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查处一个非法中继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5:1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罗向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记者12月20日从成都市交委获悉,在近期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小组在龙泉驿区山泉镇成功查处一处非法中继站并进行拆除。

深藏农户家 为出租车司机“服务”

为了藏匿这处中继站,安装者将其安置在一农户家中的空电箱内,并在这个空电箱外摞满农户平时使用的竹椅进行“伪装”,乍一看,还真不容易发现。经过执法人员的清理,这台非法中继站终于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一个三十厘米见方的黑色盒子,外加一根竖立在房顶三米左右的天线,这就是这台中继站的全部。

据成都市经信委执法人员介绍:这处中继站的功率为25-100瓦,属于小型中继站,安装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节。可供50至100名用户同时使用,该中继站的用户多为出租车司机,每个月需向安装者缴纳30至50元作为“通讯使用费”。

 

覆盖区域可以达到50至100平方公里

别看它体积不大,发射的无线电波所覆盖的面积却是不容小觑。就这么小小的几样东西,覆盖区域可以达到50至100平方公里,也就是说,从这处中继站所发出去的无线电波整个成都市城区内都可以接收使用。

由于该中继站所处地势偏远,并且安装者向农户承诺每个月给100元作为“电费”,该农户也就乐得其所的为安装者提供了“黑中继”的安设场所。

无线电频率是国家资源 不得非法使用

随后,联合执法小组依法对处设施设备进行拆除和暂扣处理。成都市经信委执法人员表示,因为无线电频率是国家资源,根据其固有属性,各项业务都有相应的频段。非法建立的中继站,不仅会影响正规设备的通讯,还会干扰地空通讯,对航空通讯造成影响。

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十三款规定,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监控管理和通讯设备的,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暂扣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五至十日或者对其从业资格延期注册。

中继站就是一部负责接收并转发无线电信号的电台。主要用途是作为无线对讲机调频组网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