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成都,有个老外夜骑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7:48:4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茜妮  

“周五夜骑团”身穿熊猫装骑行在成都街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周五晚8点,一支身穿“熊猫服”的骑行队准时出现在成都街头,从城南出发,穿过天府广场,向城市的各个方向探索。一辆播放动感音乐的单车领航,几十名肤色各异、着装统一的“老外”有序紧随,经过天府广场时,他们用照片记录了又一次“周五夜骑”的欢快时刻。

昨日,由成都商报和成都市交委联合主办的“绿色出行爱我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开展到第6天,成都的外籍人士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晒出他们在成都骑行的活力照片,并分享了骑行体验。

成立4年半的老外夜骑团: 正迎来成都年轻人参与

“Friday Night Ride”(周五夜骑),是这个老外骑行团的团名。每周,印有团名的电子海报会在朋友圈里预热,号召骑行爱好者参与活动。资深团员Julius说,夜骑团大约4年半以前就成立了,无数在成都常住或暂留的外籍人士都曾加入。

Julius来自美国芝加哥,中文名叫高立人,目前在四川大学做英语口语教练,3年半前加入了夜骑团。他介绍,团员们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日本等国家,每次参加的人数30至50人不等,有时能多达上百人。每周五晚8点,大家按照不同的主题变装,集合后一起出发,骑行总距离在10公里到15公里之间,时长大约是1个半小时。

在高立人看来,骑行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也是认识一座城市最直接的方式。“不会像私家车一样遇到堵车,也比走路能去更远的地方,骑行在两者间做到了平衡。”高立人说,他们骑行不是为了竞速,也不设置固定的骑行线路,而是以悠闲的速度去探索城市的更多区域。这些年里,许多在成都生活的外籍人士通过夜骑团互相认识,也通过骑行看到了普通成都人的夜生活。

“成都非常适合骑行,跟芝加哥一样。”高立人说,两座城市都平坦开阔,骑着自行车就能去城市的各个角落。比起芝加哥,成都冬天虽然冷,却不下雪,骑行的时间还要长得多。但他同时提到,芝加哥的骑行环境更为友好,机动车会主动让行,成都的氛围还没有形成。

“现在也有一些成都人加入到夜骑团里,不完全是老外了。”高立人说,夜骑团正迎来成都年轻人的参与。

外国“准医生”的骑行小分队:

通过骑车来锻炼身体

像“周五夜骑”这样的老外骑行团,在成都其实还有不少,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的留学生们就组织了一支小规模的团队。这群由印度和尼泊尔的研究生组成的小队伍,每周都要相约骑自行车。

拉姆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肝胆胰外科的博士生,他告诉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目前共有59名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的“准医生”,平时他们都通过骑自行车来锻炼身体。

“医学证明,骑自行车对人的心肺功能有帮助。”拉姆说,由于医学生学业压力大、工作时间长,骑自行车要算最方便、最自由的锻炼方式了。每周,他们在微信群里提前商量要去的地点,不仅去过天府广场等景点,也去过宜家等商场采购生活用品。

“在成都骑车很舒服,但太远的话,就担心回不来。”拉姆说,身为外国人,对成都的路况不了解,对中文标识也不熟悉,“希望有更多的英文标识,我们就能骑得更远。”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