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试点实行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8:0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丹  

作为全国16个试点城市之一,从今年4月1日起,成都试点实行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自学直考是指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人员,使用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不经过驾校培训,直接申请驾驶证考试。

□本报记者 李丹

故事

12月26日,22岁的成都女孩曾建萍开着自己的小车拉回一些布料。曾建萍是今年5月拿到的小车驾照,与其他在驾校学习并领到驾驶证的学员不同,她是我省首位通过自学直考领驾照的学员。

今年5月5日,曾建萍在成都市机动车驾驶人同庆考场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从报名到领证仅用了35天。“自学直考时间灵活、费用低,非常方便。”曾建萍逢人就说。“全部是一次性通过。”曾建萍高兴地说,随车指导员马丛发是自己的表哥,驾龄近20年,两人平时时间都比较自由充沛,方便练车。按照自学直考规定,他们在4S店对家里闲置的老捷达进行了改装,加装了副驾制动装置、辅助后视镜等一系列安全装置,总共花了1000余元。

曾建萍算了一笔账:考试报名费570元,车辆改装费1000余元,一次模拟考试费用320元,再算上练车用去600元左右油钱,这次自学直考,花了约2500元,“非常划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