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收荒大叔”给残疾儿童的跨年礼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5:42:5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侯雯雯  

2016新闻人物回访B:成都华阳 汪辉如

2016年12月31日,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成都街头已没有往日的嘈杂,大家正忙着过元旦节。

在成都华阳街道上,一辆红色的三轮车,来来回回在街上徘徊,伴随着一阵吆喝声:“收废品了!旧电饭煲、旧电视……”

三轮车上的人,是成都简阳人汪辉如,他依然穿着那件红色夹克,元旦节对他,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一个月前,他在一户农家收了两个旧电饭煲,其中一个电饭煲里面,居然藏着4万元现金,捆成一摞。

“把钱藏在电饭煲里的,肯定不是有钱人。”他连夜报警,把4万元现金送返了失主。原来是一位太婆,把积蓄藏在电饭煲中,被不知情的儿媳妇给当成了废品卖。

华西都市报报道汪辉如拾金不昧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给予了一万元人民币奖励,考虑到家中的困境,汪辉如接受了。

不过,拿到一万元奖励后,汪辉如做的第一件事,是为成都龙泉的一所特殊学校残疾儿童们购买了一千多元的学习用品,并送了过去。剩下的钱,他还了亲戚五千元的外债,其余都存了起来。

元旦节,汪辉准备回简阳老家跑一趟,把父母亲接到成都,一家人团圆过个元旦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