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9:19: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刘春华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月9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和四川省委编办批准,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揭牌。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在全国设立四个跨区域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的专门审判庭,分别为成都、南京、武汉、苏州知识产权审判庭。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将跨区域受理全省范围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商业秘密、计算机软件、驰名商标认定以及垄断纠纷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发生在成都市辖区内有关商标、著作权、不正当竞争、技术合同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授予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上述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除外);不服成都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