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阔别32年 成都姐妹俩终团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08:33:3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颜雪   

姐姐许兴玉(左)和妹妹许兴义(右)

今年的大年初二,80岁的妹妹许兴义再次在故土成都看到亲姐姐许兴玉,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相隔32年。

1963年,26岁的许兴义跟随丈夫到贵州生活,与留在成都的姐姐许兴玉分开。谁也没想到,这一别几乎就是小半个世纪,除了1985年短暂地回成都探过亲外,姐妹俩已有32年未曾见面。期间,许兴义写过信、打过电话,因为地址变迁都没了下文。

大年初二早上7点,一行10人到达许兴义以前居住的衣冠庙,岁月变迁,曾经的泥巴堆变成了柏油路,通过许兴义记得的家属名字,在当地街道办的帮助下,查到姐姐许兴玉的电话,“打电话过去,结果对方以为是骗子,把电话挂了。”无奈之下,一行人找到了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

“我们确认双方身份后,给当事人打去电话。”成华区公安分局二仙桥派出所民警蒋伟说。警方将一行人送往了许兴玉的家里。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