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根成都的洋画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52: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向雨   

在安东尼奥·威利的工作室,妻子章玉莲带着女儿一起观看他创作,一家人其乐融融。

威利把自己的绘画作品挂到画廊里准备销售。

威利(左二)和成都的朋友一起吃火锅。

威利和妻子到菜市场买菜,他有时还会跟商贩讨价还价。

成都蓝顶艺术村,对这里驻留的不少艺术家来说,瑞士画家安东尼奥·威利(Antonio Wehrli)已经是他们的老朋友了。来自瑞士苏黎世的威利现在更愿意被人叫作“成都人”,他和妻子已在成都安家6年,女儿在这里出生。

37岁的威利是一个喜欢游走世界的艺术探索者,去过8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他与中国妻子章玉莲在北京相识相恋。2011年,夫妻俩来到成都,立即爱上了这个城市。“没有一个地方像成都这样给我想要安定的感觉,它很有生活气息,给了我安家扎根的理由。”威利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向记者介绍。

威利和妻子在成都三圣乡的荷塘月色附近安家,开始了绘画创作。“成都的当代艺术发展很繁荣,有很多艺术家,整个城市充满艺术氛围。”威利很快发现,成都不仅适于生活,也给自己提供了艺术创作的巨大空间。6年来他已创作了500多幅作品。“我的作品里有很多中国符号,中国艺术家给了我很多启发,比如张大千。”威利坦言。

“我妈妈去年从瑞士来看我,她很高兴我能融入成都的生活。我在成都实现了自己的艺术梦想,她很为我骄傲,我要在成都继续生活下去。”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