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人节成都扯证千余对 离婚八十余对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4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胡潇潇  

领证的新人

锦江区民政局登记现场

■天府早报记者胡潇潇实习生粟麟

2月14日情人节,寒冷的天气伴着零星小雨,却丝毫不影响小情侣们领证的热情。在成都市各区民政局,上千对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结束“爱情长跑”,携手步入人生的新阶段。来自于成都各区县婚姻登记窗口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全市共有1106对情侣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不过也有夫妻选择在这一天离婚,有83对夫妻离婚。

太浪漫

凌晨5点排队 领证抢得头筹

昨早不到5点,朱先生和张女士就来到斌升街28号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午9点左右,他们成为今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朱先生表示,两人曾经在成都念书,3年前在情人节开始交往,之后去过广州打拼,后来还是挂念着成都,又来到这个地方工作,最终选择在这里定居。

同样相识于学生时代的还有王先生和李女士。王先生说,他们10点左右到民政局,虽然当时民政局外没有长队,但是拿到的号码已经是80多号。当记者问到二人相识多久了,李女士笑着回答道:“十年了。”选择在这一天结束“爱情长跑”,也是因为情人节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此外,记者发现有不少新人已经举行过婚礼,昨日是特地来补办结婚证的。“该说的和想说的都已经说过了。我们认识有七八年了,婚礼在去年就举行了,专门选择今天来办证,”拿着刚领到的“红本子”,吴先生显得十分激动。

太忙了

民政局加班 扯证的新人比去年多

近年来,每年2月14日,各结婚登记处都会爆满,扯证的新人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新人办证。一位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透露,情人节是民政局的“大日子”。为此,他们提前做好了准备,登记员们已提前在近400套结婚证上签好名字,以此减少办理时间。此外,午休时间,登记员们也继续加班加点为新人们办证。

截至昨日下午4点30分,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五城区和龙泉驿区、温江区、新都区了解到,金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扯证的新人为140对、青羊区110对、武侯区103对、锦江区90对、成华区137对、龙泉驿区228对、温江区100对、新都区198对,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例如,龙泉驿区去年为141对,今年增加了87对;新都区去年为130对,今年198对。

有人忧

截至昨天16:30  83对夫妇办离婚手续

然而,在很多人眼中浪漫无比的情人节,却有些“冤家”闹起了离婚。

记者从成都市各民政局获悉,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成都市共有83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不包括高新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其中,新都区最多,共24对。此外,新都区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这个数据是平时的两倍,去年只有12对。”有网友戏称道:“在情人节结婚的都是‘真爱’,离婚的都是‘真不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