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雷《成都》在校园唱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4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张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峥)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回荡的是赵雷、张靓颖的歌声……说到家乡成都,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串串、茶馆?2017年开学典礼,“我爱成都”成为成都中小学共同的开学主题,张靓颖的《l love this city》,还有近期爆红朋友圈的民谣——歌手赵雷的《成都》,几乎成为校园开学典礼“标配”。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I love this city,就像你爱我一样……”昨日,成都校园内回荡的是“成都的音乐”。在金牛区四十四中,一位男同学挎着吉他,模仿赵雷唱起了民谣风格的《成都》。在成都十七中、七中育才汇源分校,学校也通过播放成都宣传片、自制成都记录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家乡风貌。青羊区实验小学同学姚果果更是通过12幅“果宝熊猫带你玩转成都”漫画诉说自己眼中的成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