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双遗马拉松周日鸣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09:29:1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肖竹  

3月19日(周日),2017年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将在都江堰市鸣枪,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0000多名跑者参加本次比赛。双遗马拉松今年已是第三届,与前两年相比这次的亮点更多,内容也更加丰富。

赛事升级 参赛选手大幅增加

本届双遗马拉松赛主办方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政府,由市体育局、市旅游局、都江堰市政府承办,这意味着这项赛事正式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专业马拉松赛之一。赛事规格提档升级的同时,赛事规模和质量也同步提升。据悉,今年的比赛共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乐跑三个项目,一共将有30000余人参加,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2.7万人,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增长,是西部地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所有选手中,四川选手占比为42%,国内其他地区及国外选手占比为58%。此外,参赛选手中还有中国田协特邀专业高水平选手40人,特邀选手最好成绩为2小时5分47秒。这意味着本次赛事跑出好成绩的可能性极大。

优化线路 体验旅游名城魅力

双遗马拉松赛道串联了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等成都代表性景点,融入了国宝大熊猫、青城太极等都江堰自然人文元素,让广大跑者在享受跑步的同时,切身感受双遗的历史文化,体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首次设置了300只领跑“熊猫”,他们不仅负责以标准时速领跑,还承担着医疗保障、在赛道中分发食物以及现场直播等工作。比赛途中,选手们还能看到古装武士、樵夫或仙风道骨的老者,感受古蜀文化风采。据了解,今年的双遗马拉松赛将邀请纽约、横滨、布拉格、雅典等世界知名的马拉松大赛组委会到现场观赛,促进技术、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成都。

后勤贴心 增加厕所和医疗点

今年比赛的保障工作比过去更加完善,组委会官员介绍,赛道每隔2.5公里就设有一个补给点,提供咨询、休息、供水等服务。此外,今年还增加了厕所总量,特别是增加了女厕所数量,以往女选手如厕难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现场增设临时停车场,提供50000个停车位及免费公交搭乘服务。医疗救护方面,市卫计委将派专家指导医疗救护工作,都江堰指定全市所有医院应急医疗救治准备工作随时待命。此外,在起点、终点及赛道沿途共设置医疗救护站61个、医疗点90个,共配备医护人员500余人,购买了第三方专业急救服务,开设急救“绿色通道”,确保伤病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治。

目前,成都市正在加快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双遗马拉松赛不仅丰富了赛事名城的内容,同时在推动我市马拉松竞技体育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及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肖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