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22个殡葬机构公益捐赠974个穴(格)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8:34: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文豪  

本报讯 (记者 文豪)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成都市22个殡葬机构积极响应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节地生态安葬的倡导,纷纷公益捐赠节地生态葬穴位(格位)974个,免费安葬市民骨灰。

据了解,成都市积极倡导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采用树葬、草坪葬、鲜花葬、海葬和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出台了成都市惠民殡葬政策,对市民采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予以政府奖补,并在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今年清明节期间,7个公墓(陵园)将举行庄重的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在组织集体落葬仪式后,公益捐赠节地生态安葬的各殡葬机构将长年持续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工作,进一步引导市民移风易俗,促进生态建设,形成丧葬文明新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