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客流再创新纪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8:59:0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文豪  

本报讯 (记者 文豪) 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 2月24日(周五),2017年线网客流首创新高为238.38万乘次!而就在3月17日(又是周五),受糖酒会前客流、通勤、通学、周末节前等客流叠加影响,线网客运量再次创新高,达到245.87万乘次!

其中,1号线80.55万乘次,2号线78.65万乘次,3号线40.59万乘次,4号线46.08万乘次,1、3、4号线均刷新单线客运量历史纪录。同时,骡马市、倪家桥、高新、天府三街等全线网共计32个车站刷新当站单日进站客流纪录。

据了解,3月18-19日,人民北路、锦江宾馆站日均进站量分别为3.37万人次、2.03万人次,同比前一个周末分别增长79.25%、207.58%,以上两个站点在大客流时段,均启动绕行、分批进站等客运组织措施确保乘客安全、有序进站。

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4号线一期、3号线的相继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的日均客流量也在逐步提升,大客流已经是常态化。线网客流屡创新高,是因为地铁确实安全、准点、舒适、快捷,从客流数据可以看出坐地铁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大家有时候才会觉得地铁很挤!结合往年经验,今年糖酒会期间线网客流预计会创新高。为做好本次糖酒会运营组织工作,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提前调整运行图以提升线路运能,优化世纪城、人民北路、天府广场等重点车站客流组织方案,增加安保力量,增派重点车站设备维保值守人员。站务、司机、调度、维保、委外单位、公安、武警、吉祥“三保”、志愿者携手同行,共同确保糖酒会期间线网运营组织工作的平稳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