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友热议成都环路命名,官方解读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4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早前报道:成都绕城高速拟改名四环 二绕拟改名六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日前,成都市民政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成都绕城高速拟命名为“四环路”,成环路拟命名为“五环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拟命名为“六环路”。此消息发布后,引起众网友热议。对此,成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挑选出网友最感兴趣的几个问题,予以作答。

网友:绕城高速和二绕为什么要命名为环路?

成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绕城高速越来越多地承担着城市道路的交通功能,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明确道路的指位性,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根据城市路网规划,提出此次环路命名的方案,将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融入成都市环路体系中。

网友:命名环路后,绕城高速和二绕要改名吗?

成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属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在国高网命名体系中,绕城高速(G4201)及第二绕城高速(G4202)道路名称保持不变。鉴于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均将兼具重要城市交通功能,为统筹城市规划及管理工作,拟在城市路网命名体系中将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命名为“四环路”和“六环路”。

网友:要命名的环路是如何分段的?

成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为方便群众记忆和使用,环路的分段采取以环路与4条向外辐射的高速公路(成灌、成绵、成渝、成雅高速)交汇处为起止点,统一分为东、南、西、北四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