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车去财空 网约车司机挂靠的公司失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8:52:2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拓   

今年3月,武侯大道的优博国际一家名为“优驰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突然搬走,同时失联,这害苦了数十名网约车司机。

“因为我还没有成都户口,所以就想着买辆车挂靠在本地的汽车服务公司名下。”谯先生说,去年8月中旬,他经朋友介绍,在优驰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全款买了一辆排量为1.4的大众捷达,用来跑滴滴专车,车子则暂时挂靠在优驰汇名下。谯先生拿出他和优驰汇签署的“汽车挂靠协议”,记者看到,该合同规定汽车的所有权在公司,使用权在车主。根据双方协议,如果车主取得了本地户口,则随时可以将汽车过户到车主名下。

于是,谯先生开始了自己的网约车司机生涯,但不到半年时间,麻烦出现了。“今年2月10日,优驰汇方面突然告诉我,如果想继续开网约车,需要置换成1.6排量的车。”谯先生告诉记者,置换汽车只需要补齐7000块差价,优驰汇承诺一周时间就可以拿到新车。据了解,之所以要更换1.6排量的汽车,是出于遵守去年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谯先生没有多想,把旧车交给优驰汇后,开始等待着新车到手。一周过去,谯先生联系优驰汇索要新车,但对方却告诉他:手续还没办完,要再等等。但让谯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直到3月底,他都还没有等到新车。“公司法人和负责人的电话都一直打不通,我去优博国际找他们,人也不在了。”

优驰汇失联后,谯先生急忙到公司的微信群询问其他司机。“原来还有十几个车主遭遇和我类似,每个人损失了七八万,总计超过100万。”谯先生表示。

“网约车新政出台后,该行业规范了许多,但出现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 知名互联网研究学者、速途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道师告诉记者,政策规定网约车必须是本地牌照,下面就出现了网约车挂靠服务,这也是优驰汇失联事件出现的大背景。丁道师说,在政策层面他建议适当放松,而网约车平台自身应该加强对合作方的监督。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实习生 祝浩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