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赛成都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4: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6)日,“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据悉,本次摄影大展由康定市委、市政府、中国摄影报社主办。从4月15日起面向全国征集2017年在康定市境内拍摄的优秀风光、人文摄影作品。

此次全国摄影大赛由中共康定市委、康定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主办;康定市委宣传部、康定市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中国移动甘孜分公司具体承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甘孜州摄影家协会、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康定木雅圣地景区、木格措风景区、318自驾游营地、甘孜州川藏阳光国际旅行社全程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有来自四川省摄影爱好者、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行业协会成员共同参与。康定市委宣传部李斌部长致欢迎辞,康定市政府杜学刚副市长做现场发言,并就康定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荐。与会嘉宾们上台启动亮灯仪式,宣告“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展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悉,本此全国摄影大展征稿时间将从4月15日持续到11月15日,12月15日将评选出风光类:入展作品40幅,稿酬各人民币2000元。人文类:入展作品40幅,稿酬各人民币2000元。城乡经济发展、建设成就类:入展作品20幅,稿酬各人民币2000元。参赛者每人每种类型限一副作品入选。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手机摄影及业余组的作品评选从4于15日开始,由甘孜移动“和生活”平台承载,参赛作者可通过“和生活”平台最多上传3个作品,同时分享链接至微信邀请好友进行拉票,平台将会针对参赛作者每月将对当月票数最高者提供月度一等奖奖项,2-6名提供参与奖。摄影大展的具体细则在“康定文化频道”上作出了详细说明。

为将“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展的文化意义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康定市文化旅游局就康定地区文化旅游资源设计推出“行摄康定”摄影主题之旅,线路涉及的康定木雅圣地景区、木格措景区及其他相关旅游服务行业人员纷纷表示支持。在摄影仪式现场,由副市长杜学刚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签订了该旅游产品在成都市场经销推广的战略协议。

接受记者采访时,康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说:“康定因一曲情歌名扬四海,但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享受着“宇宙情歌”带给我们的光环。如何重塑辉煌?如何创造经典奇迹?是市委市政府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年,我们将依托‘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展、康定‘四月八’转山会、‘寻找情歌王子、情歌公主’康定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康定国际情歌音乐节’四大主题活动,将康定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推向世界,全力打造‘藏区全面小康示范市’和‘世界自然生态及康巴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世人由曾经听到过的康定变成看到康定、触摸康定、品尝康定、感受康定,最终爱上康定。”

康定曾是茶马互市贸易重镇,如今是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线上重要的旅游信息集散中心。这里有“蜀山之王——贡嘎”最全面最壮观的拍摄平台;这里有距离城市最近的草原——塔公;有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神秘的木雅人聚居区——新都桥;有自然风景壮丽的鱼通河谷风光等等。康定正在成为中国西部世界级自然生态旅游和康巴文化旅游的目的地,是全世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视界•康定”全国摄影大赛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康定市委、市政府正在充分引领深入挖掘地方旅游资源,以文化引导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思路,通过举办像摄影大展这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传播效果好、社会效益佳的文化活动,创新与务实并举,打开康定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