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子科技大学一组毕业照走红 全班80人一个女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1:14:19)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侯雯雯闫宇恒 肖心雨  

  又到毕业季。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3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一组毕业照,近日在网上走红,该毕业照中只有一名女生,其他全是男生。网友热评这才是真正的班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都不敢逃课”。不过“班花”黄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大家好像已经不怎么把她当女生看了。

  大一时来了3名女生 后来就成了79∶1

  黄杰的辅导员黄红娇表示,黄杰修读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平时主要与飞机发动机打交道,实训时经常需要锉钢板、抬器械等,对于女生而言劳动强度会比较大,所以该专业在报考时虽然没有性别限制,但也不鼓励女生报考,所以上一届也只有一个女生,后面几届也只有几个。“2013级大一时有3名女生,其中2人后来转到了经管类专业,就只剩下了黄杰。”黄红娇介绍说。

  室友余晚华大一时和黄杰是同一专业,后来转了专业,“觉得对这个专业没啥兴趣了,而且也有一点被飞机发动机吓到”。她评价黄杰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和男生也很聊得来,挺适合这个专业的,“每学期一个月的实训,她每天早上八点多就出门,回来看起来一点都不累,反而比平时还精神的样子。”

  偏爱理工科 上完课力气都变大了

  黄杰是地道的川妹子,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偏爱理工科,高考报的是微电子,后来调剂到了现在的专业。“当时觉得这个专业名字听着很好玩,后来上课了才发现,对于女生而言还是有点累。”黄杰说:“刚开始上课会有点不适应,上实训课时抬的发电机有二三十斤,多数时候是我自己抬,实在不行,男生也会帮忙。”

  “大二上钳工课,需要用锯条、锉刀一点点地锉12、13毫米厚的钢板。”黄杰说,这个挺耗体力的,许多男生都觉得吃力,“眼看赶不及完成项目没法打分了,好几个男同学就在中午休息时来帮我加班。”黄杰说,时间久了自己就习惯了,现在力气都变大了,“寝室饮水机换水都是我扛水桶自己换。”

  个性独立 班长成了男朋友

  刘子榆是黄杰所在班的班长,同时也是黄杰的男朋友。他介绍说,自己大一入学时就被黄杰所吸引,开始主动追求黄杰。黄杰的生日在10月,所以大一入学没多久,他就组织男生给黄杰过生日。班上男生们帮忙做气球,布置会场,帮助班长追黄杰。作为班长,刘子榆会经常向女生传达一些学校的通知,平时对女生比较照顾,熟悉之后,他们也就慢慢在一起了。

  “她在各方面都比较独立,很少依赖我,这也是我最欣赏她的一点。” 在刘子榆眼中,黄杰大方,坚强,很有担当。刘子榆说,虽然在体力上与男生有差别,但黄杰的成绩在80人中排名前五,实训成绩也排名中上,不比男生弱。

  黄杰称自己常和班里的男生一起出去玩,还不时充当恋爱顾问。黄杰告诉记者:“我们专业的男生都青涩害羞,不知道怎么追女生,一位男生想追另一个专业的女生,打算送一个毛毛熊玩偶,我就觉得这多俗套啊,建议他送点实际的,比如口红之类的。”当问到毕业后去哪儿时,黄杰说:“像飞机维修等一线工作劳动强度比较大,这些工作一般更希望招男生”,她打算进入与航空相关的公司,做一些技术管理或者行政类的工作,现在已经面试了两家公司,正等待通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