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在成都展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8:30:1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以来,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接待观众高达108万人次,取得了轰动的社会效应,同时也拉开了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精品展览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交流序幕。

昨日,继“丝路之魂”特展后,又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览合作、增进文化交流举办的文化艺术盛宴——“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在成都开幕。本次特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物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成都博物馆、意大利MondoMostre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据了解,帝国夏宫展将持续到8月27日。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支持者和关键合作伙伴。中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俄之间通过“丝绸之路”进行着商贸往来与文化互通,建立了紧密而友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关系。今年,恰逢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成都与俄罗斯彼得霍夫开展博物馆馆际合作,举办“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旨在通过展出反映俄罗斯历史文化的文物珍品,促进当今不同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帝国夏宫展”的文物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本次特展共分为彼得大帝与夏宫、罗曼诺夫王朝、皇宫建筑与皇室生活三个单元,展出文物共计243件(套)。文物包括生活用品、油画、瓷器、雕塑、衣物等,其中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审讯皇储阿列克谢》、油画《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等均属馆藏珍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