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公务人员带头节能减排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20: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立东  

  成都市区以及区市县机关办公点引进了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这款新能源汽车按时计费,在成都市区以及区市县机关办公点都有还车点。”6月13日中午,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内,两辆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停在院里,租赁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往来的机关公务人员介绍有关情况。当天,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的成都市公共机构节能互动体验、宣传展示活动在此举行,干部职工现场参与“节约资源从我做起”倡议扫码签名,体验共享单车、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

  “结合车改,我们在机关大力宣传倡导公务出行绿色化,此次又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引入机关大院。”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机关落实“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干部职工基本形成自觉,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据统计,车改后,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周边公交车的刷卡次数比车改前增加20%,办公区内和周边自行车租借率提高30%,新能源汽车使用次数达到500多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节能产品进机关”展示。一张A4纸大小、可以折叠的光伏“充电纸”引起不少公务人员的好奇。“只要有自然光,它就可以实现充电宝的功能,特别方便大家外出使用。”四川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套2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正在成都市机关集中办公区内安装,年发电量可达1.84万千瓦时,按照目前政府购电价格每年可节约1.65万元。

  为切实推动活动广泛开展,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主题,广泛宣传和普及低碳发展、生态文明、绿色生活、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循环利用等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