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校院携手启动“电子信息+智慧党建”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6: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6月20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电子信息+智慧党建”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言荣和李新共同启动触摸屏,见证“电子信息+智慧党建”项目正式启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肖敬军与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共同签署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为智慧创新、科研支撑、智库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李言荣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抓住“电子信息+”的机遇,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助力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推动党建信息化、数据化和智慧化。当前,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科学技术、通讯、计算机等优势学科为突破口,以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大力加强精英人才、创新人才培养,吸引、汇聚起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扎根中国大地,面向国家重大电子技术领域,面向地方经济、行业发展,持续推动创新培育基地和高新技术源头建设,在电子信息+各个行业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化优势互补,大力促进电子信息与党建工作的交叉融合跨界发展,逐步从电子行业走向行业电子,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李新在致辞中说,两校在同一城市算同乡,都从事教育领域工作算同行,校龄相仿算同年,现在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又成了亲戚,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双方合作的再次升华。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意义深远,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共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的战略合作要立足自身工作、面向中央重大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面向国家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来展开,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全力推动和电子科技大学在有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四川特色的校校合作新范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出台一系列纲领性文件,对于在新形势下利用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加强和改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对于加强党校行政学院与名院名校名师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构建协同创新新模式新机制提出具体要求。与此同时,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高等学校创新教育改革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鉴于此,双方在前期广泛深入、务实坦诚的工作交流基础上,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拟集中双方优势优质资源,围绕干部教育培训、科研推广、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联合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四川干部教育培训智慧创新研究院”,努力打造“电子信息+智慧党建”标杆性示范项目,启动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基础的“党建创新指数体系”领先性权威研究,建设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内国际知名度的综合性、创新型高端智库,共同打造四川干部教育培训智慧品牌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创新标杆。据悉,双方围绕“电子信息+智慧党建”、“电子信息+干部教育培训”,“电子信息+现代智库”等领域进行的合作在国内尚属首例,合作开展的重大科研成果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效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