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专项整治“牙签弩”等危险“玩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5:3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 这两天,很多家长群被一个东西闹得乌鲜鲜的——“牙签弩”!这个披着玩具外衣的危险物品,让许多家长惊出一声冷汗。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未成年人,成都工商系统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打击销售“牙签弩”等危险“玩具”、“三无”玩具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儿童玩具批发市场、专卖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检查中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危险“玩具”、“三无”玩具的违法行为,将立即采取下架退市措施,并依法对经营者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这是6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的。

成都工商提示商家,经营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在进货环节要把好商品的安全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玩具,不得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同时也提示消费者,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向孩子说明“牙签弩”等“玩具”的危险性,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购买此类具有危险性的“玩具”。同时,在孩子玩耍时,要做好看护工作,谨防出现伤人伤己的情况出现。成都工商同时表示,消费者如果发现身边有销售类似危险“玩具”或“三无”玩具的违法行为,应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15,向当地工商(市场和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