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26”前夕成都中院对毒犯依法执行死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2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成法禁 王晓燕 记者 刘春华) “6.26”国际禁毒品日前夕,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执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制造毒品犯钟明伏法。

2013年8、9月间,钟明与王某某(已判刑)共谋制造甲基苯丙胺(冰毒),共同出资购买制毒原料、工具,并纠集钟某、陶某某(均已判刑)参与,由陶某某、钟某2具体负责制造甲基苯丙胺的技术,先后在陶某某家制造甲基苯丙胺。9月初,钟明指使陶某某将制成的甲基苯丙胺带至钟明租住房存放。同月9日,民警分别将四人抓获,从钟某租住房查获甲基苯丙胺3594.34克,从陶某某裤包内查获甲基苯丙胺6.25克,从陶某某家中查获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液体339.98克、固液混合物2971.02克及制毒原料、工具。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判处钟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钟某不服,提出上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依照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将钟某案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依照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核准了对钟明的死刑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