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交警启用“全球眼”抓拍“车让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专项整治出现可喜变化:昨日北打金路口,两辆右转机动车,选择停车避让行人。

系统纠错:360度无死角抓拍,当天共发现125起违法

记者观察:闹市斑马线新变化,半小时26辆车主动让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 曹菲 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6月28日上午,成都新华大道红星路口处,一辆出租车经过斑马线前,与来往行人发生抢道。这一幕,被成都交警启用的“全球眼”系统记录了下来。据统计,当天全球眼共抓拍了125起“车不让人”的违法行为。

从25日至今,成都交警开展的机动车礼让行人行动已连续进行4天,经此整治,成都不少斑马线前出现了新变化。当天,记者在成都一闹市路口观察,发现半小时内,有26辆汽车选择主动礼让。

对此,成都市交管局民警表示,在专项整治与相互告知下,车让人的行为也在不断增加,“我们除了严惩违法司机外,也要为主动让行的司机点赞。”

实时抓拍

全球眼启用

1.5小时逮住11车违法

“你看这辆出租车,很明显没让行。”28日上午10点17分,在成都交警三分局的分控中心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全球眼”系统,看到了新华大道红星路口处,这辆抢道出租车的违法行为。

对此,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表示,目前,成都交警已启动“全球眼”系统360度无死角抓拍,抓拍到的违法信息会被传送到后台审核,一旦确认违法后,该车司机将面临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随后,民警还播放了一段27日,通过全球眼抓拍到的一幕危险画面。视频中,在莲桂南路与龙舟路的交叉口,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斑马线上抢道,不慎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撞倒,“事故虽不大,但危险性却很大。”

据统计,在28日上午10点到11点30分,近1.5个小时时间里,全球眼系统就抓拍到11起抢道违法行为,“相信通过全球眼,会更加督促司机遵守‘车让人’的法规。”

记者观察

闹市斑马线

半小时有26名司机礼让

28日下午1点半,记者再次来到北打金路口蹲点观察。由于该路口临近春熙路商业街,无论是人流量,还是车流量都较大。但在记者的观察中,发现了明显的变化。

下午1点45分左右,绿灯亮起后,路口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连续4辆右转汽车在斑马线前停下,主动礼让行人。“我停在斑马线外等行人,一个老太太盯着我,还感觉有些惊讶。”司机杨先生说,最后老人微笑着走了过去,“我也觉得心里很踏实。”

也有市民告诉记者,过马路时发现车子主动停下避让,“平时都是我们小心避开车子,突然车让人了,感觉意外,但也值得点赞。”

随后,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里,在这条人来人往的斑马线上,就有26名司机选择主动停车礼让,而且也未出现因避让造成的拥堵。

交警曝光

一天逮125起违法

67辆机动车被曝光

28日下午6点,成都交警再次发布当日“车不让人”违法记录,通过全球眼系统等手段,查获125起违法行为。其中,成都交警还通过图文等方式,在官方网站上曝光了67起违法行为。

成都交警提醒,在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整治中,除了路面执法,成都还将采用全球眼系统进行实时抓拍,一经查实,违法司机将面临罚款50元记3分处罚。值得注意的是,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认定标准,只有停车。

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务必选择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安全路线。在通过灯控路口时,一定要按照指示行进,红灯停,绿灯行,“行人闯红灯也要受到处罚,标准是处以10元到30元的罚金”。

曝/光/台

28日成都交警曝光67辆违法机动车,其中文字曝光57辆,图片曝光10辆。

社会车辆

川AA8Q11

川A87D2C

川A6J11A

川AV77M6

川A888LX

川AG1L30

川A1JW89

川A906VE

川A6837T

川A62K7F

川A49A9A

川AY99M6

川AE22S0

川A80FQ7

川AK6U92

川AZ7E59

川AQ5W31

川A5F9V2

川AL6777

川A657ZM

川AX9310

川AZQ337

川A47P7X

川AYC915

川A90RJ8

川AMM171

川A59K31

川AH3U87

川AXM584

川AA15V7

川A0HW64

川A339ED

川KGM822

川AXM584

川A20ZE5

川FHG331

川A79UN5

川AV76D1

川A1C22V

川A3R1E2

川AB67Y6

川A0LU81

川A3H922

川AZ0B10

川AU672K

川A97Y09

川A0GA66

川A0E61B

川A714L8

川A6G91R

川R788B6

川A1E88N

川AS03R2

出租车

川ATQ573

川ATS711

川ATR468

川ATY92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