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二环高架上飙车 三男子被立案侦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10: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付真卿  

  扫描二维码,查看终生禁驾全名单。

  省交警总队公布4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171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6月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全省公安交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情况。会上发布了一份有40人的终生禁驾名单,并曝光了171起严重交通违法及典型事故案例。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终生禁驾人员均为今年5月被省内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违规驾驶人员,其中,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涉嫌犯罪的6人,造成交通事故涉嫌犯罪且逃逸的34人。这些人员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且今后在全国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再开车上路的,将一律按无证驾驶处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公布的171起严重交通违法及典型事故案例为交通肇事逃逸、危险驾驶、酒后驾驶机动车、毒驾、无牌无证驾驶、故意遮挡号牌、超员超载、超速驾驶等案件。其中包括发生在今年4月19日晚的赛摩飙车一案。当晚,3名男子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在成都二环高架快速路,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相互追逐,穿插超越,最高时速达130km以上,严重超速行驶。成都交警最终将3人抓获,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

  该负责人介绍,四川交警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力度,严管重点交通违法,不定期向社会曝光终生禁驾名单和严重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