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工智能进医院 高科技助力医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0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赵霞  

昨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举行了“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进展发布会”。今年4月,华西医院将基于医学多学科优质资源和科技实力,与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华西-希氏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开展系统性的医学人工智能研发、转化、应用和推广,研究范围涉及消化内镜、病理、CT、MRI、超声等学科的医学人工智能技术。

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捷通过联网公司的云端技术完成了一次人工智能胃镜图片诊断工作。宋捷首先登陆到了云端网页,将华西医院提供的12张照片进行上传,经过几秒之后,电脑上出现了诊断结果。现场的临床专家对人工智能识别结果进行了判断,表示人工智能诊断结果正确。华西医院唐承薇教授告诉记者,目前华西-希氏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可以对消化道疾病的胃镜检查图片进行息肉、肿瘤、静脉曲张三种症状进行判别,准确率达90%。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实习生 陆嘉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