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85岁大爷一年多换16个保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8: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沈悦  

  4月27日,庄大姐帮帮团第一次了解林大爷家的情况,为他做首次调解。

  6月22日,簇桥街道百锦社区老党员工作室里人头攒动。除了林大爷一家和调解员,还有不少旁听的邻里街坊。原来,短短一年多,林大爷家先后换了16位保姆,因为这件事他与家人多次闹矛盾,最极端的一次,林大爷还开过煤气自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回合

  老人坚持请保姆 女儿让步了

  林大爷(化名)今年85岁,2007年因拆迁搬进了龙井桂苑小区,一直和爱人、大女儿、女婿住在小区内一套二的房子里,日子过得平淡而安逸。每天上午,林大爷骑着老年车带上老伴到附近的簇锦公园去转转,下午就在小区里的长者乐茶铺和老邻居们一起打牌娱乐。

  去年二月的一天,林大爷的老伴突然去世了,林大爷开始郁郁寡欢。老伴去世后不久,林大爷向家人提出,想请个保姆来陪他。和林大爷住在一起的大女儿说,请保姆至少也要1800元钱一个月。而她现在上班给人守车,一个月才1600元钱,不如自己不上班了,专门回家照顾老父亲。

  可是,林大爷不乐意!他坚持要请一个保姆来照顾自己。眼看老父亲为请保姆一事天天和自己闹,最终女儿同意了。

  从去年三月起,林大爷开始不断地往家里领人。来家里帮工的保姆大多都是从附近劳务市场请来的6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她们大多干不了多久就离开了。不是自己不干了要走,就是被林大爷的女儿轰走,反正总是干不长。由于频繁更换保姆,林大爷一家开始有了矛盾,可以说是三天两头都在吵嘴。

  第二回合

  女儿轰走保姆 老人地上打滚

  今年4月27日上午,林大爷来到百锦社区老党员工作室,一见带头人庄昭清大姐就躺在地上不依不饶。“他们把我的保姆轰走了,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林大爷在地板上哭闹着。这次是社区第一次为林大爷一家就请保姆的事进行调解。小区里的街坊邻居都是熟人,大家都彼此相互关心,来旁听调解的居民不少。通过这次调解,邻居们却表示出了对林大爷女儿的同情和对保姆的质疑。

  原来,林大爷有4万元的积蓄,由女儿负责保管。大爷请保姆的钱就由女儿这边支付。林大爷找女儿拿钱,女儿不但不给,还将保姆给轰走了。

  据林大爷的女儿介绍,这个保姆才做了10天就说她儿子生病了,要预支6000元钱。没过几天又说家里有事情要预支钱财。她害怕老汉儿上当受骗,所以就让保姆走了。

  “钱是我的,怎么花是我的事。反正钱花完也就了了,我就想用来请保姆。”林大爷说。

  在场的居民都不赞同林大爷的话,觉得保姆在骗他的钱。纷纷劝告他不要上了保姆的当,只有家里人才是真心对他好。在调解员和邻居的规劝下,一家人心平气和地回了家。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